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异地出险如何搞定?定损在当地维修回本地

异地出险如何搞定?定损在当地维修回本地

酷跑卡丁车
发布于:2017-12-01 14:23:34240阅读
外出自驾游,人生地不熟,爱车很可能出现些小磕小碰。如在异地出车险,车主需要注意,如果要开回本地定损,需先征得保险公司同意。而车辆维修,如只是小问题,最好开回本地维修更为方便。

(1)回来定损可能错过报案期限

一般来说,就地定损是异地出险车辆最常见的定损方式。但可能节假日期间保险公司定损人手不足,部分车主不愿意耐心等待,干脆开回保单所在地后再定损。对这种情况,车主一定要注意事先报案并征得保险公司的同意,否则很可能被保险公司视为错过报案期限处理。

另外,损失较大或发生人员伤亡的事故,车辆就必须在事故当地完成查勘。

(2)外地维修可能诸多不便

有的车主会选择在当地维修,但这一方式保险人员并不推荐。如果车损并不严重,不影响正常行驶功能,车主最好选择回本地维修。这是为了避免日后出现问题,如万一汽车维修发现存在质量问题时,将非常令人头疼。一旦需要重复修理,车主就需要两地跑。

当然,不就地维修的前提是车辆仅发生小问题。如果影响正常行驶,还是必须在异地修复。这时,车主最好选择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点进行修复,防止被维修单位“欺生”。

如果仅是小擦碰,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不如双方私下协商解决,省却报警程序。而如果报警解决,一定要拿到警察开具的事故责任处理单,否则拖车到4S店维修,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