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这8种爆胎事故鉴定为“厂商必须赔偿”

这8种爆胎事故鉴定为“厂商必须赔偿”

滚滚的车轮
发布于:2017-11-09 18:01:333496阅读
轮胎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着汽车上每位成员的生命安全,一旦出现爆胎事故,车主们往往先会去轮胎商家那里追责、索赔。

但在追责之前,我们应该先弄清楚轮胎爆胎的原因。汽车爆胎通常分为轮胎质量和使用不当两种原因,而轮胎质量问题是索赔的关键!轮胎质量原因导致的爆胎都有哪些特点?今天为大家一一奉上:

轮胎里含有杂质

外形特征:轮胎胎圈与轮辋结合处局部出现裂口,解剖后内部有杂质。

原因:轮胎制造过程中夹层里面有杂质。

夹层压力不够

外形特征:新轮胎刚刚使用不久,在轮胎反包部位出现周向脱层,用手按动有明显的气泡感。

原因:制造过程中,各个夹层间没有压实,产生气泡或有隔离物质。设计反包高度不合理,反包高度过高,则子午线轮胎容易开裂、反包高度低则容易脱层、脱裂。

轮胎脱层爆破

外形特征:胎侧胶与胎体之间或胎侧胶上三角胶之间发生脱层,脱层界面光滑。爆破口呈U形,钢丝帘线裸露且完好无损,而轮胎表面无其他伤口痕迹。

原因:在制作过程中,部件间产生气泡或者有水、汽油或者水分进入。钢丝与橡胶的附着性未达标。

欠硫

外形特点:胎肩部位脱层伴有沿圆周方向的裂口,有胶沫和溶剂类的物质析出,解剖后脱层析出物粘手。

原因:欠硫或轮胎成形时胶层中易挥发溶剂未干导致。

轮胎接头脱开

外形特征:轮胎接头斜坡状脱开,脱开处表面光滑。

原因:接头不平整或者接头粘不牢固等原因所致。

加强层端点与内衬层脱层

外形特征:在胎圈内侧发生加强层端点与内衬层脱层,内衬层鼓起,解剖后界面光滑。

原因:在制造过程中,部件压合不实。夹层中含有水分、油液等。

轮胎里露丝

外形特征:轮胎内部靠近胎肩、胎侧部位,能清楚看到胎体钢丝排列的情况。

原因:硫化过程中,内衬层胶料不规则的流动,或胎冠、胶垫等半成品尺寸不合格。导致内衬胶等半成品尺寸不合格。导致内衬层胶与胎体帘线接触,附着力很低,造成脱层露线

脱层、鼓包

外形特征:胎侧胶与胎体之间或胎侧胶与三角胶之间发生脱层,形成鼓包,外表无外伤。

原因:在轮胎制造过程中,滚压不实部件间产生气泡或进入水,汽油等杂质。

其实任何的纠纷都源于信息的不对称,别指望每个车主都了解轮胎,你要做的是提前让车主们明白,哪些轮胎问题是需要商家解决和赔偿的,哪些是轮胎问题是需要他自己担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