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办理保险业务需谨慎,谨防他人设陷阱

办理保险业务需谨慎,谨防他人设陷阱

河南供稿
发布于:2021-10-15 19:22:47

典型案例

2020年6月份,客户李女生进行车辆年检时,发现该车辆交强险竟然脱保一年, 据李女士回忆,2019年6月购置保险时经熟人介绍某寿险业务员办理,当时现金交付给业务员共计965元,事后客户李女士曾打电话咨询该业务员是否办理,业务人员告知李女士已办理妥当,李女士信以为真没再追问,直到今年审车时,发现保险并未办理,李女士第一时间拨打该业务员电话,却无法接通,又联系该寿险公司,经公司核实该人员已经离司不知去向,最终在公司的陪同下,李女士进行报警处理,在警方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该业务人员,并退还了李女士965元。

案例分析

1、有的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由于防范意识不强,为图方便将被投保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相关资料交由熟人或非专业业务员办理。

2、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投保人在购买保险时,保险人需对投保人进行实名认证,投保人在了解条款后进行签字。

3、此案件中,业务员利用投保人对自己的信任,侵害了投保人的利益。

风险提示

1、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办理业务时尽量到公司或者寻找公司正式人员办理业务。

2、目前业务办理已经实现线上办理无需现金支付,切勿私自支付给业务人员现金。

3、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核对个人信息及保险凭证。

4、如发现异常,及时告知业务所在公司或者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