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外界物体倒塌导致车辆受损,到底如何赔付

外界物体倒塌导致车辆受损,到底如何赔付

宁波供稿
发布于:2021-10-22 10:36:41
外界物体倒塌导致车辆受损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碰到大风天气,正规停放的车辆都有可能遭受树木、广告牌等散落物掉落引起的损伤。面对此类情况,到底该如何获得车损赔偿,来看看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的这个案例。

典型案例

P先生在宁波平安购买了车险。2020年6月,车辆停在社区,旁边树木倒塌,压在车上,导致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客户第一时间向社区反馈,认为树木倒塌是社区的责任,该损失因当由社区承担。但社区否认,表示该树木摇摇欲坠,车主不应该将车辆停至此处。车主索赔未果,又向交警及保险公司报案,要求该损失由保险公司理赔。在报交警的过程中,被告知此类情况不属于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不予受理,咨询保险公司,得出的还是建议先找树木所有人,即社区索赔,若实在无果,保险公司将按无法找到第三方处理,若未承保无法找到第三方责任险,则需要加扣30%。

案例评析

1、外界物体倒塌属于车损险保险责任。对于能找到明确致害方的,因向致害方索赔。致害方怠于请求的,可向保险公司提出代位申请。此案可全赔。

2、台风天、梅雨季节期间,涉及较多的是停放被外界物体倒塌或者散落所伤、停放被水淹、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受损。以上三者损失,私家车必须投保车损险及不计免赔才能获得赔偿。另外特别要强调的是第三个“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受损”需要增加“车辆涉水行驶损失险”才能进行理赔。

消费提示

1、宁波银保监局提醒消费者,在事故发生后,应及时向交管部门、保险公司进行报案;

2、台风及汛期期间,各家保险公司会进行滚动式,微信、APP软件等新媒体多频次发布消息。也提醒广大车主,台风汛期期间,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