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退保需要支付手续费用吗?-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以案说险|退保需要支付手续费用吗?

苏州供稿
发布于:2021-10-19 10:28:06

典型案例:

张先生车辆于2020年7月到期,6月16日通过电话向某保险公司续保成功。6月18日在一次朋友聚餐中得知另一家保险公司保费更加优惠,随即向原保险公司提出全额退保。保险公司人员告知交强险不能退,商业险退保需支付手续费。张先生则认为自己车险还没有起保,不应该收手续费。

案例分析:

根据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版)第四章 通用条款 第四十七条 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应当向保险人支付应交保险费金额3%的退保手续费,保险人应当退还保险费。

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自通知保险人之日起,本保险合同解除。保险人按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并退还剩余部分保险费。

温馨提醒: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提醒广大消费者,投保前认真了解保险产品,仔细地阅读保险合同条款,针对不清楚的部分一定要向保险客服问询清楚,避免后续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