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丨雇主责任险—关于信用保证保险的那些事

以案说险丨雇主责任险

温州供稿
发布于:2021-09-24 10:08:24
雇主责任险,是为雇主设计的一款保险方案,其承保范围为雇主的赔偿责任,是真正为雇主转移风险、分担风道险的险种。

案例:

2020年3月,苏州市某家具加工有限公司员工陈某在做焊接条件试验时,电阻焊机在无指令的状况下突然进行焊接,导致陈某左手中指前端被压,事发后立即当地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为左中指远节机器压砸伤、左中指远节缺损,需进行手术治疗。

陈某治疗结束6个月后,陈某向当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工伤认定,经当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拾级伤残。 因该企业同时为员工购买了社保,其医疗费及一次性伤残补助部分可由社保赔付,除此之外,陈某向单位提出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赔偿,然而这些费用无法在社保赔付项下涵盖,故该企业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约定给陈某赔付了误工费及伤残费用。因企业购买了雇主险,它作为社保保障的补充险种,为企业自身有效分担风险,减少损失,同时也是对员工的一项保障齐全的福利。

雇主责任险的优势及必要性如下:

1、对中小微企业而言,工伤保险并不能完全转嫁雇主的法律责任,部分赔偿责任特别是评残为五级以上的,用人单位还需承担大部分的赔偿责任,如一次性工伤医疗抄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因此雇主责任险可作为工伤保险的补充,转嫁此部分风险。

2、雇主责任险知是商业保险,手续较工伤保险简单,赔付速度快,有助于减少企业与员工因工伤赔偿问题的矛盾摩擦。

3、雇主责任险可覆盖不能参加工伤保险或未能及时参加工伤保险的实习生、试用期员工、返聘退休人员,对用人单位员工保障涵盖面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