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保险机构,社会责任的砥石

保险机构,社会责任的砥石

甘肃供稿
发布于:2021-10-08 10:02:47

一条普通的中奖短信,一不留神就骗光了积蓄;通过支付网站办理交易,却时不时遭遇钓鱼网站……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金融诈骗手段日益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不法分子抓住电子银行交易虚拟化和便利化的特征,频频翻新骗术花样,金融消费者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血本无归”。

金融机构承担的社会责任,不仅仅在于通过提高服务能力,让千家万户享受优质金融服务,更在于建立完善的金融服务安全保护体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要时刻从消费者安全角度出发,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和金融服务改进,努力从源头封堵一切针对客户资金的威胁,一如既往秉承为客户负责的经营理念,继续当好金融消费的安全“保护神“,”而安全保护的关键在于工作机制、制度建设、技术保障等方面构建起完善的金融消费保护体系,在重要流程和关键环节上进行硬控制,实现了对客户信息和交易安全的有效保障。同时,还需积极通过宣传帮助客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避免了多起可能发生的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