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陷阱-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陷阱

浙江供稿
发布于:2021-09-23 14:47:52

【案情介绍】

平安财险温岭支公司到温岭石塘镇金星村文化礼堂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期间,一村民自述其家人经投资熟人介绍购买某款不知名高利产品,但没过多久该产品公司以系统崩坏为由拒绝兑付,本金颗粒无归。

【案例分析】

村民家人盲目相信他人,投资未知高利息产品导致淹没本金,此为该熟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用于非法投资或其他利益需求,其行为是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该村民家人的投资本金也不受法律保护。我司提醒村民今后需要擦亮双眼,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陷阱,同时建议该村民家人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有利于减少非法集资现象。

【风险提示】

一、防范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勿受高息诱导,凡高收益必伴随高风险,天上不会平白无故掉馅饼,万勿心存一夜暴富侥幸心理。

二、明确自担个人财物风险意识,参与非法集资者其所受损失,需自行承担,其参与者利益不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