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驾驶证刚考下来,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

驾驶证刚考下来,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

心旅户外
发布于:2018-01-28 15:39:581461阅读

最艰苦的就是前三天。

你最先要干的事就是在车屁股后面贴一个实习标志,这不丢人,有了这个标志没人敢别你的车,太危险。

刚开始可以让老司机在副驾驶陪你,因为紧张等原因你会忽略一些路面的信息,比如车辆前面的行人、超车、红绿灯等,因此需要老司机帮你看着。

如果没有人陪你,你可以去找你的驾校教练,一般教练有拿证后的陪练服务,一样用他的车,他在旁边陪着你在市区开,因为副驾也有刹车这时候练车更安全,就是要支付一点烟酒钱。

让他带你到城区人多的地方多转转。多认识一下道路标志。一些不能随便通行的路口,多走走看。

基本上开上一两天,道路熟悉,心中有数,上路就不会害怕。

左右变道一定要打转向灯。看后视镜!养成驾驶好习惯。新司机都是由慢变快。然后又由快变慢。一路过程走过来就好了。

如果是手动挡就应该练习一下怎样开慢不熄火!因为城区车多人多。经常需要半联动状态。

车子开快简单。新司机油门离合控制不好城区开慢走走停停很容易熄火。

然后实习期内貌似高速是不能上的,这个要记住。实习期间开车可以开着导航的电子狗或者直接导航到目的地,导航有很多好处,一个可以反应实时路况、还能实施探测违章拍照和告诉你限速,毕竟很多新手哪些路能开多少速度都是不清楚的。

熟悉道路交通标志哪些地方能调头,哪些不能调头?哪些道路是单行道?哪些道路是不能进入的?一般调头标志在左边。但有少数的调头标志设在最右边,因为道路通过不好。

新手停车的时候最好要有人看着指挥你,不要太迷信车内的倒车影像,你刚开始不一定看得准,另外停车被贴罚单是常事,要注意。

还想说一点,新手倒车的时候尽量要慢。就算没人也要慢!车窗一定要打开可以听车外面的声音。因为车身外面有很多。盲区。或者是小孩或者是容易碰撞车屁股的物品!开慢了可以避免一些事故,太快了就无法避免。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