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看见这3种罚单放心撕掉,不用扣分交罚款

看见这3种罚单放心撕掉,不用扣分交罚款

二号车手
发布于:2018-03-09 11:21:1726567阅读
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各类交通违法事件也同样层出不穷。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位驾驶员开车时应该铭记于心的事儿,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不少人违章被贴罚单。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下面这几种罚单可以放心撕掉,不会扣分也不需交罚款。

1、假罚单

假账户

违章停车被贴罚单十分常见,但存在一部分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冒充交警贴假违停罚单。它们将二维码印在罚单上,然而受害者则会通过扫一扫缴纳“罚款”。

假账户

其实假的违章罚单很好辨认,一它会写明具体违法地点、违法行为、违章车辆等信息;二它会有执勤民警的姓名及警队代号;三正规罚单不会印有指定账户,交管部门更不会让市民通过扫码转账的方式缴纳罚款。因此,大家遇到这类罚单时一定要睁大眼睛,以免上当受骗。

2、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

协警通常会给违停车辆开具《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这种类型的罚单顾名思义是为了提醒违停车辆的车主,但其实未必会真的处罚。违章记录通常会上报给交警,由交警审核是否要进行处罚。如果交警没有将其录入系统,车辆则不会有违章记录,不需处理。

3、城市管理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

《城市管理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一般是由城管开具,当然从字面意思也能理解这并非处罚单,而只是告知单。城管仅向交管部门提供违停证据,最终还是得由交管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