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雨刷器越刷越模糊?玄机都在这份保养指南中

雨刷器越刷越模糊?玄机都在这份保养指南中

辽宁车主俱乐部
发布于:2018-03-12 10:03:304632阅读
雨刷器,汽车的最基本配置。大晴天用不到,但对于雨雪等复杂天气下,这个普通的橡胶元件便会起到增加行车安全等作用。新车买来时间不长,打开雨刷器却发现效果不如从前。究其原因,还是平时的保养没做到位。

爱车大部分都充当日常通勤工具,车主普遍对雨刷等不起眼的配置疏于保养检查。温度高了以后树上分泌的粘液,行驶过程中路上的沙尘、昆虫尸体等会吸附在挡风上。因为含有分泌物,通过玻璃水是难以冲洗掉的。长期以往,玻璃的光泽度会降低,对雨刷等橡胶元件也有腐蚀作用。对于容易被肉眼分辨的污垢,车主不会置之不理,毕竟关系到行车安全,但对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细小柏油颗粒、阳光的烘烤、冬季极低的气温等都会造成雨刷橡胶老化和开裂。

想要雨刷正常工作,同时保持较高寿命,车说君为大家总结了几点。

1,在开车前,要清理残留在挡风上的树叶和杂物,切勿直接用雨刷清扫。当雨刷带动杂物时,会损坏橡胶,也会刮花玻璃。

2,在洗车时要将雨刷抬起,将下面的杂物一同清洗。尤其是飞溅的石子,稍不注意便会损坏玻璃。在停车时尽量选择地下停车库或阴凉的场所。阳光的烘烤对橡胶元件有很大影响,会造成变形、老化。

3,玻璃水价格不高,但很多司机却贪图便宜,自行勾兑洗洁精,虽说效果不错,但化学成分会加剧雨刷老化。顺便说下,面对大雨瓢泼,刮水量的增加会对雨刷电机造成较大负荷。

4,汽车长时间停放时,需把雨刷抬起来。即使不是下雨天,也要喷水出来,进行刮刷。反之就像家里用的胶棉拖把,没有水分,会使胶体硬化,而产生干裂。

5,温度变化或砂石,灰尘等都会使雨刷片寿命缩短,经常清洗风挡玻璃和雨刷片上的脏物,尤其是在下过雨之后,能减小雨刷不必要的磨损,可以延长雨刷片寿命。

6,当雨刷片出现刮水不良时,试试下面的方法看看能否使它重获青春:先将雨刷片与风挡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刷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这种方法的原理主要是利用水砂纸将雨刷片因灰尘、冷暖温度变化所造成的小变形磨平。

7,某些品牌的雨刷设计成可单独替换胶条,不过现在大部分雨刷杆与胶条都是一体的设计,而且也差不了多少钱,建议一并更换。

另外再说下下雨天,雨天驾车行驶,不论雨是大是小,如果雨刷的故障无法排除,不能有效刮干净挡风玻璃上面的雨水,人的视线就会极度下降,安全就没有保障,无法继续行车。此时可以用抹肥皂的土办法来解决。就是在挡风玻璃上面抹一层肥皂,起码可以维持三四十分钟的清晰视线。同时还可以将肥皂涂抹在后窗玻璃上,改善后视不良的状况。如无肥皂,在路边拣一些烟蒂在挡风玻璃上面涂一涂,或者在路旁找一些稍厚、水分含量较多的树叶,捏碎后涂在挡风玻璃上面照样能起作用。

雨刷的确不起眼,但却是爱车最重要的配置之一。雨雪天气要保证洁净视野,平时还要兼顾挡风的清洁,活儿不少,但真正爱护的车主却不多。平时上车前清扫下挡风,长时间不开时将雨刷抬起,都可大大增加寿命,在我们需要时也可尽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