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暴雨天气后,不会保养汽车的人都吃了大亏!

暴雨天气后,不会保养汽车的人都吃了大亏!

汽车教练
发布于:2018-03-08 10:34:384387阅读
天气条件对车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更别提暴雨等恶劣天气了。因此车主要学会雨后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才不至于让爱车“生病”。

雨后要及时洗车。没错,也许经过大雨的冲刷,车辆表面的大部分灰尘污渍都会被带走,使得车子看起来“焕然一新”。实际上,雨水内含有的酸性物质能够腐蚀车漆最外层的亮膜,如果在车辆被雨淋过后没有及时地冲洗干净,车辆的漆面就会失去光泽,让车看起来反而更显陈旧。

而且车辆行驶在路上时,难免会把地上的脏水带到车身上,不仅会有脏水中的泥垢粘附在车身上,还会夹杂着一些肉眼不可见的沥青细屑,这些粘附物长时间不清理掉会在车漆表面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因此雨后的车辆清洗工作一定要及时。

但业内人士建议,由于车辆清洗剂中含有腐蚀性元素,因此洗车不可过于频繁,最多一周洗三次,如果过于频繁,可能会导致车辆表面车漆受磨损。如果是在紫外线照射强烈的地区或天气中,洗完车后最好给车辆封釉,这样不仅能有效保护车辆漆面,且从外观上看车辆也更加光亮。

雨后要检查雨刮器的状态。每次雨天时雨刮器都在勤恳的工作着,可以观察到雨刮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老化、裂纹等,这是雨刮器的工作状态不佳,导致雨点不能被清洗干净,影响车主的视线,进而提高事故的发生率,因此雨后检查雨刮器的状态很有必要。可以把雨刮器打开,观察雨刮器处于各种速度状态工作时是否出现异响或刮水支杆是否出现漏刮现象等。如果发现问题,就应检查雨刮叶片是否损坏或老化,是的话就及时换新。

雨后的空气充满了潮湿的味道,车辆内容易被湿气侵袭,如果没有进行杀菌除湿,密闭的空间很容易成为细菌滋长的“老窝”。在下雨时可以打开车载空调冷风,可以除湿除雾。雨后清洁时使用汽车内部的专用清洁剂,再用干部擦拭,或者将车门打开,保持阴凉通风,然后再将车内饰的座椅套等拆下清洗晾晒,同时也不能忘记车后箱的清理,将后箱物品取出,再用清洁剂清理后箱,待后箱干透后再将物品放回。

雨后做好车辆内部的除湿和外部的保养对车辆自身的益处多多且还能增进车主的开车体验,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