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六大常见小事故“拍照技巧”,值得收藏!

六大常见小事故“拍照技巧”,值得收藏!

风清扬
发布于:2018-03-09 16:03:463534阅读
根据现行的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当车辆发生轻微的交通事故后,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事故当事人应当拍照后及时将车辆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

事故拍照还是有一点小技巧的,大家不妨看看,学学。希望各位都不会用到这些内容,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在遇到之前提前做好准备,就不会在突发时感到慌乱了!

1、追尾事故

绝大多数的追尾事故均为后车负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车头45°、车尾45°、碰撞示意图、碰撞细节以及追尾车号牌。

2、并线事故

并线事故则为违规并线车辆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两车道路正前方、两车道路正后方、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违规并线车号牌。

3、逆行事故

逆行造成发生交通事故的当然由逆行一方承担全责,此时需要拍照的图片包括:道路标识行车方向与辆车位置示意图(车头、车尾各一张)、两车碰撞示意图以及两车碰撞细节。

4、道路有障碍物事故

当道路有障碍物时,无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有障碍的一方;但无障碍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通过障碍时,有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另外,如果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道路有障碍物的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有障碍一方车辆位置示意图(同时包含车辆和障碍物)、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对方车辆牌号。

5、上下坡交通事故

上下坡时如果为狭窄道路下坡的一方要让行上坡的一方;如果下坡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下坡,那么上坡的一方应该给予让行;如果有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上下坡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上下坡道路事故位置示意图、两车相对位置(上下坡)照片、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对方车辆牌号。

6、其它事故

其它类的事故需要具体状况具体对待,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两车道路位置示意图、两车碰撞示意图以及两车碰撞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