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汽车事故多发,保险公司怎么规定赔偿标准?

汽车事故多发,保险公司怎么规定赔偿标准?

车险路路通
发布于:2017-11-29 17:17:392014阅读
不少车主会有这样的感觉,在自己爱车出事故向保险索取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能给自己的赔偿非常有限,有些根本是无法补偿事故导致的损失。这时车主难免会疑惑:保险公司给自己的赔偿额度到底合不合理,又应该怎么去分辨呢?

其实,车险公司可不是根据主观的判断来确定赔偿额度的,而是根据车辆事故的赔偿标准,并且每个保险公司在理赔的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的车辆事故赔偿标准,不能随意确定的。

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着车辆事故赔偿标准呢?车主们可要了解仔细了,这样理赔的时候才能获得更高额度的赔偿。

明确汽车价值评估赔偿

首先,事故车辆的价值的评估赔偿标准的主要依据之一。价值高的车辆在发生事故后,造成的损失自然也就越大,换算下来,价值高的车辆,在投保的时候保险公司要的保费比普通车辆高,理赔时车主能够在车险公司获取的赔偿也相对要高一些,等比交换嘛。

当然也有特殊的时候,车主在投保车险的时候,因为对保险条款不熟悉,可能会遇到高保低赔情况。

也就是说,车主刚给汽车投保的时候,是按照汽车的原价值进行投保的,但在车辆出事故找保险公司理赔时,事故车辆却是参考现在汽车的价值,来进行计算赔偿标准,也就是车辆的赔偿被贬值了,因此就出现车主投保费用高但理赔额度低的情况。

由此类情况可以了解到,车主选择一家好的车险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好的保险公司会尽可能根据车辆事故赔偿标准来给用户最合理的赔偿,而不是直接贬值赔偿,这对车主是很不公平的,所以车主们在投保时可要把赔偿明细都吃透了,避免吃亏!

评定责任划分赔偿额度

事故责任的划分是赔偿的又一个评定标准。车辆发生交通之后肯定会有一个所属责任的问题,责任划分的主次,对车辆事故赔偿标准也是有影响的。

举个例子,汽车发生意外在找保险公司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有一个绝对免赔率,不计免赔的部分,就需要车主承担了。当然想要免除这一部分也是可以的,那么就需要车主在投保了相关的险种之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购买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是商业险的一种附加险种,是指在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说白了就是赔偿责任的转移给保险公司,车主退居幕后。

值得一提的是,不计免赔险的投保费用并不高,但是有了它理赔的额度会变得非常高,车主在投保不计免赔险之后,车辆发生事故,这个险种对赔偿标准的影响非常大,有利于保护车主们的利益。

总而言之,开车上路,驾驶事故当然是越少越好,安全为重嘛!但是,为了预防事故后的赔偿问题,车主们可需要在保险上上点心,好的保险公司能提供的保障自然不会差,正确的投保方式才能把自己的权益保护最大化。所以,多了解一些保险知识,也未尝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