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保险里面包含的免费项目你了解多少

保险里面包含的免费项目你了解多少

养车无忧知识小讲堂
发布于:2018-02-26 00:32:374301阅读
2018年已经到3月了,对于不管新车还是旧车,是时候要准备买保险了,大家都知道没有强制保险我们不能上路,没有商业险意味着我们出了事故除去强制保险赔偿的2000块以外都需要自己掏腰包,所以大部分车主还是购买了商业险,但是买保险的时候很多销售员都不会告诉你,商业险包含的免费项目,但是我们去翻找合同可以找到他们所包含的免费项目,有的保险公司项目多一些有的少几个,但是大致上都不是少了以下几个:

一、免费送油服务

有时候我们可能粗心大意忘记了加油,或者有时候在高速上没有了,这些我们是可以向所买的保险公司提出申请需要什么标号的油需要多少,然后告知路段然后选择较近的服务点或者合作点,然后有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带油过来,但是送油是免费,油钱还是要给的。一般服务距离是30公里的范围这个根据保险公司的规章制度来。

然后这里还有一个知识点,就是我们很多人会办一张银行的车主信用卡,也有免费送油项目然后距离达到100公里左右,也提供多少公里的免费使用油。

二、免费搭电和添加防冻液

有时候我们可能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出差一段时间,车停在车位上半个月不开的,由于电瓶是损耗品久了蓄电量肯定是不多的,长时间不开就造成亏电了,这个时候我们喊维修厂搭电的话现在基本上起价在50左右,所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时候我们可以拿起电话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申请免费搭电的服务。

因为防冻液可能因为一些问题渗漏,或者正常消耗到了最低线了,而你担心开的话对车有影响,但是你身边又没有比较近的购买地点,这个时候你同样可以申请保险公司的免费送水的项目。

一个知识点:防冻液在最低位是不影响正常驾驶,然后实在是有急事等不了保险公司过来,确实防冻液过少,那么纯净水也同样是可以的,办完事可以到维修店把水放掉换上防冻液,顺便检查一下什么情况造成防冻液过少,因为有问题需解决。

三、免费的维修更换服务

其实说到这个点,最多的应该就是免费更换轮胎了,因为一些其他比较复杂的配件还是会喊你去维修店弄,但是更换备胎这个是肯定会给你更换的,前提是你自己要有一个好的可以正常行驶的备胎。

这里的一个知识点:我们车的备胎一定要时常检查一下,保证胎压正常和正常的使用年限,不能使用超过了使用年限的轮胎,一定要切记。

四、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因为我们使用车辆不是时时刻刻都能完美的到达目的地,有时候可能车子有点小情绪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使车辆停在路上无法行驶,但是离修理厂有点距离,叫拖车的话价格成本比较高,如果不叫车又无法行驶,这个时候保险公司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你就值得使用了,当然这个也是有距离限制的,一般都是100公里以内免费救援,超过了要另付费的,所以就算超过了算起来还是很划算的。

也因为技术啊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我们把车开到了沟里或者一些坑里,而且导致无法自行行驶到路面,这个时候另一项免费吊车服务我们可以申请了,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有区域和距离的限制,超出了要另收费,所以申请以前我们要询问清楚,如果比较远的话我们可以联系附近的吊车服务,那个比较实惠划算和效率高就用哪个。

这个点的知识点:因为都有距离的限制我们使用的时候要询问附近的做一比较然后再去使用更加便捷和划算的方式。

五、免费代办车检

对于这个点其实没有太多的可说,因为普通来说,这个就算申请也可能因为人员不足而无法帮忙,但是如果是单位团体的车险或者车辆购买保险的单价较高,那么这个是可以很轻松的享受到了,具体我们看保险公司规章制度。

总结一下:

上述的免费项目可以为我们挽回一笔不小的损失,所以我们购买保险的时候也要看看附加的项目,以免不时之需可以用到。当然我们同样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免费会有“次数限制”超过了同样是收费的,所以购买保险以前要询问清楚。

如果大家觉得有用的就请点个赞+转发和点击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