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车险投保里隐藏的那些你不知道的小秘密

车险投保里隐藏的那些你不知道的小秘密

女司机也不赖
发布于:2018-01-30 18:17:404187阅读
车险贴近生活却又让人望而却步。不得不上,又怕被忽悠花了冤枉钱。下面就教大家一些车险的小知识,让你轻松搞定车险那些事儿。

1、车船税

交强险和车船税都是国家强制投保的。车船税是交到地税局的,保险公司只是代收,车主也可以自己去地税局缴纳。不交车船税上不了交强险。车船税根据汽车排量划定金额,每年都是固定的。

2、交强险和商业险的区别

交强险可以理解成是赔别人的。包括死亡伤残、医疗费用、财产损失等共计122000元。而当赔付金额不够的时候,就要拿商业险中的三者险来继续赔付。

商业险除了上面提到的三者险外其他的险种可以理解成是赔自己的。

3、交强险金额

交强险新车第一年是950。如果没出险的话每年降约10%的金额,降到第四年就不会再降了。交强险还存在一个价格浮动,那就是限行减免,也就是北京的尾号限行。如果您按照规定限行,就会按一整年限行天数进行价格减免,如果您有一次没按规定限行,那么您一整年的减免金额就都没有了。每年限行的天数都不一样,所以每年给您的价格减免也就不同。这些保险公司都是做不了手脚的,所以交强险您如数缴纳就可以了。

4、商业险

商业险涉及的险种都是针对您自己的车赔付的。这里介绍几个您通常不太熟悉的地方。

车损险:车损险通常是按照您这款车的最低配价格承保(新车按购车发票金额)。这里的车价并不是您在4S店里咨询到的车价,而是评估这款车的均价得来的,这个均价所有保险公司都是一致的。您的车如果有磕碰都是用车损险来赔付的,所以车损的保额始终是新车价格(因为修车是给您更换全新的零件)。

三者险:三者险包括对方的任何损伤赔付。不管对方是行人、汽车或是小动物。

盗抢险:盗抢险的保额是按照车每年的折损价的保额来缴纳保费的,自然赔付您的时候也是按照折损价来赔付。

不计免赔险:保险中有一些险种有对应的不计免赔险。以划痕险为例,如果您不上划痕险的不计免赔,那么出险后修车是需要您自费30%的修理费的。如果您没有特殊要求,保险公司会默认给您投保不计免赔险。

好了,具备了这些车险的小知识,就不会在投保的时候一头雾水了,车险投保分分钟搞定。

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就留言问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