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车险到期怎么续保,这里给你最佳方案

车险到期怎么续保,这里给你最佳方案

女司机也不赖
发布于:2018-01-29 18:41:341881阅读

关于车险续保,不同车主有不同说法

一类是,提前续保,续保后可以用今年的保险处理划痕这类小事故,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涨;第二类说法是,不管你提前续保还是快到期续保,出险的次数你始终没办法规避。作为车主您觉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呢?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车险续保的那点儿事~

续保可以提前多少天?

为了避免车主粗心大意忘记购买车险,导致汽车脱保,一般车险都可以提前90天购买。

如何续保呢?

交强险必须买,交强险是赔给别人的,比如你撞到别人,或者撞坏除了你车以外的其他物品,交强险都可以赔偿。同时如果车主没有投保交强险,一方面不能过年审,另一方面,不能上路。

三者险

三者险是交强险的补充,也是赔付别人的。超出交强险赔偿范围的部分由三者险来赔偿。假设由于你的操作不当,追尾前车,交警定损1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交强险最高赔付财产损失2000元,因此剩下的8000元全部由三者险来提供。

车损险

交强险和三者险都是赔别人的,只有车损险是赔偿自己的。例如自己不小心倒车撞树上,车子保险杠受损,那么车损险可以赔偿损失。另外除地震造成的车辆损失,车损险也是可以赔付的。

不计免赔

车主购买车险时,通常会有20%的免赔率,假如一次交通事故,自车受损,保险公司定损1万元,如果你没有购买不计免赔,你只能收到8000元的赔款,剩下的2000元要自己承担。如果购买不计免赔,那么风险就转移到保险公司身上。

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上人员险,主要保障车上人员伤亡,对于类似滴滴等商用+私用两用车来说,乘坐车辆的人员不同,购买车上人员险更有保障。建议至少购买5-10万的车上人员险

基本保障方案

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

长时间使用车辆,驾驶经验丰富,愿意自行承担风险的车主。

最佳保障

交强险+三者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车上责任险

适用于大多数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