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金融知识普及月∣重视保险重要性, 投保切勿盲目“省钱”

金融知识普及月∣重视保险重要性, 投保切勿盲目“省钱”

安徽供稿
发布于:2021-10-01 13:39:51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9月,安徽平安产险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通过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本期主题:保护财产安全,重视保险重要性。

投保切勿盲目“省钱”

案情简介:某保险公司客户因操作失误碰撞门店外墙等造成车辆严重受损,车主受伤。

车主康复后与保险公司协商理赔事宜,保险公司根据其投保商业险中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协商赔付第三方门店外墙损失及车主人伤。但因其未投保车损险,无法对车辆损坏进行赔付也明确告知车主。后车主不满投诉称“投保时车险没有按照自己的要求购买,称业务员也不承认,影响了保险理赔”。

经核实承保时业务员明确告知险种、确认保费后车主本人签署投保单并支付,系统可查询到签字记录。但车主依然不认可,称是业务员不让其购买车损险。

经多次沟通及核实业务员当时与其聊天记录,记录显示车主认为加上车损险保费比较高自己不需要才未投保,看到证据才无话可说。因未投保车损险,最终车辆维修费用1万多元自行承担。

风险提示:对于一些老车主来说,因为自己丰富的驾驶经验和降低保费认为不会造成交通事故认为无需投保车损险,但正因如此车辆未得到基本保障,加大其风险,可不能为了“省钱”造成更大的损失。

防范措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私家车,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也随之增长,投保商业险中车损险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车主们减少损失,也避免后续理赔造成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