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车辆维修应选择正规维修场所

车辆维修应选择正规维修场所

北京供稿
发布于:2021-10-12 13:18:09

2020年7月,市民胡先生驾车到外地游玩,由于雨天路滑,在躲避对面车辆时导致车辆与路基碰撞,车辆右前轮胎爆胎、悬挂受损。胡先生情急之中发现路边喷涂的事故救援小广告,并拨打该电话寻求救援,随后救援车辆在未经胡先生同意的情况下将标的车强制拖至郊区一修理厂。经修理厂检测告知,车辆悬挂、变速箱、发动机均受损,维修费5万元。面对如此之高的维修费,胡先生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与胡先生取得联系。查勘员到场后对受损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变速箱、发动机无碰撞痕迹,车辆损失仅右前悬挂及轮胎,受损项目与修理厂所述不一致,该修理厂存在虚报配件价格以获取不正当利益嫌疑。查勘员立即向客户说明情况并协助与该修理厂协调将受损车辆拖至4S店维修,以避免客户权益受到损害。

最终,经4S店检测,车辆仅轮胎及部分悬挂损失受损,定损金额3000元,保险公司对事故产生的救援费用和车辆损失费用进行全额赔偿,胡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解析:为避免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发生交通事故时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并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切勿相信路边非法小广告,车辆维修应选择正规维修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