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2

以案说险2

甘肃供稿
发布于:2021-10-08 11:53:26

案件简述:

2020年9月,王先生接到自称为某保险公司的车险推销电话,称可为其办理车险投保业务,王先生不疑有他,将行驶证和身份证提供给该业务员,并将保费转账至该业务员的私人账号,直至投保成功后,王先生一直未查询到保单信息,客户致电保险公司核实,才知道:该业务员并非此保险公司的正式员工,而是保险代理公司的业务员;未经王先生同意的情况下保险的投保人、被保险人、行驶证车主均出成了单位名称。

风险提示:

风险点1——将保费转账至个人账号

【温馨提示】在未知晓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建议以私人名义转账,远离电信或网络诈骗。建议使用实名缴费,核对付款人与投保人是否一致,待本人认证后,通过自主选择付款方式,切勿直接将保费转账至“业务员”。

风险点2——未核实投保信息

【温馨提示】车险缴费前,需核实投保信息,并签写电子投保单,对即将投保的车辆信息、人员信息、承保险种一一核对,如有疑点,应第一时间提出。

风险点3——业务员身份核查

【温馨提示】对于所有电话推销电话提高警惕,通过官方途径核实业务员身份信息:名字、工号,所属部门等,如有疑点,及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