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简报

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简报

湖北供稿
发布于:2021-10-24 13:03:47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根据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联合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公司实际,现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二、活动周期

2020年9月12日至9月30日,宜昌中支本部及下辖各四级机构、营销服务部组织落实,按照活动主题及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活动。

三、活动领导小组

为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宜昌中心支公司已成立以总经理室班子成员为领导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四级机构骨干为支持领导的活动小组。负责活动期间各项主题活动的落地及宣传。

领导及执行小组:

组长:刘广新

宜昌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胡魁、洪薇、周阜东

机构相关负责人:四级机构负责人

工作执行小组:曾华、齐琪、四级机构综合管理岗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氛围营造

1、多渠道教育宣传

(1)在传统保险服务场所,通过门店LED、职场条幅、海报等宣传物资进行宣传教育。

(2)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推文、易企秀等素材,利用微信、平安好车主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以及现有合作报刊、网络媒体,开展高频宣传活动。

(3)利用抖音、平安好车主、理赔好帮手app,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直播活动。

2、“以案说法”增强保险消费者感受

(1)时间: 9月11日-9月30日

(2)活动内容:每周将分公司法律合规部整理和制作典型保险理赔和消费者在财产保险方面关心的热点案例,深入剖析,通过官微、好车主APP、合作网媒等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保险知识。

3、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三进"活动

加大线下宣传范围,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开展线下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以机构为单位,可自行开展或结合当地机构相关单位具体安排开展相应活动并上报),全中支及下辖各四级机构根据当地监管要求,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中心支公司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

宣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