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法案例-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以案说法案例

唐山供稿
发布于:2021-10-20 10:12:52

案情简介:

2018-07-29我司承保车辆冀B*与孟某驾驶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损三者伤者孟某受伤经交警处理我司承保车辆全责。孟某听信人伤黄牛蛊惑拒绝与保险公司沟通赔偿事宜,通过诉讼向我司索赔95450元。

后期我司在人伤常规审计过程中发现伤残鉴定报告存疑经向鉴定机构核实此报告为认为杜撰的虚假报告此案件存在提供虚假材料恶意骗保嫌疑。

2020年7月我司组织相关材料向出险地公安局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核实,此案件系人伤黄牛假借伤者名义虚构伤残鉴定报告恶意诉讼截留赔款获利,现孟某及黄牛已经抓捕归案并报送检察院提起公诉,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和铁窗生涯。

案件启示:

发生交通事故后,勿轻信黄牛党谣言蛊惑沦为他人赚钱工具,不义之财莫伸手,伸手必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