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风险提示丨谨防冒充“客服”网络金融诈骗风险—关于信用保证保险的那些事

风险提示丨谨防冒充“客服”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温州供稿
发布于:2021-09-25 11:53:22
互联网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但也滋生出一些金融诈骗案件,其中冒充客服实施诈骗的案件呈现多发态势。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后,自称客服与受害人联系,以退款等问题为由,进行诈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诈骗分子是如何将受害人骗入陷阱的吧!希望大家在享受网购便利的同时,加强防护意识,注意防范金融诈骗!

1、APP贷款骗局

受害人通常收到短信息后点击信息内链接或在浏览网页时点击网页连接下载APP,随后提交个人信息并申请贷款后提示“提现失败”。客服反馈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需支付一定比例的贷款额度才能提现。受害人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后,提现依旧失败,发现自己被骗。

2、“货到付款”骗局

电商促销的节日越来越多,近日,市民黄女士收到一个到付快递,虽然自己没有网购,但担心是家人、朋友所买,便支付了138元的费用。等黄女士拆开快递后发现里面装了一条貔貅手链,询问亲朋好友后确认并没有人购买这一物品。

3、快递丢失骗局

市民孙女士接到自称快递公司“客服”电话,对方表示由于快递丢失,可以对其进行双倍赔偿,但需要支付宝的信用积分在700分以上。由于孙女士前两天刚好购买了商品,便没有怀疑,但存在积分不够的问题,“客服”立即表示可以免费帮其提高分值,并发来链接。孙女士随即按要求填写了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相关信息,然而信息刚提交,孙女士就收到了银行卡被扣款1000余元的短信。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随即报警。

4、客服赔偿骗局

市民王女士在网上为朋友选购了礼物,几天后,她突然接到自称商家的“客服”电话,对方表示由于批次原因,王女士收到的物品被查出不合格,现在需要召回,货款马上就会返还到她的账户上。然而王女士并没有收到退款,“客服”随即添加了微信好友,并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她直接收款,然而王女士扫码后不仅没有收到钱,还收到了某借贷平台成功贷款的短信,这才发现被骗。

风险提示:

1、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或者广告上所谓“无抵押、无手续费、免息贷款”“一本万利高额回报”等信息,要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2、代他人签收快递时,一定要与本人确认,并当场拆开快递核实物品是否完好正确,避免“好心办坏事”。

3、接到客服电话,述及退款等业务时,务必要通过官方平台先核实确认,不轻信。

4、如遇诈骗、切勿慌张,应该保全证据,并尽快拨打110报警。万万不可心存侥幸再联系诈骗分子,防止二次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