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丨黄牛代处理,权益反被侵—关于信用保证保险的那些事

以案说险丨黄牛代处理,权益反被侵

温州供稿
发布于:2021-09-23 19:12:47
出了交通事故受伤,认为自己对事故处理一窍不通,又想要通过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住院期间将案件委托黄牛代理,自身利益反被侵。维权重要,但要保持警惕,找对途径,切记“病急乱投医”。

典型案例

某客户因交通事故受伤住院,住院期间收到黄牛的发的名片及宣传材料,并将整案委托给黄牛代为处理。伤者伤情稳定后,起诉至法院,保险公司积极应诉,案件在法院调解。因伤者同意将赔款支付到黄牛代理账户并写进法院文书,保险公司依据文书支付赔款后案件结案。后期案件电话回访,保险公司与伤者确认赔款金额,伤者称收到代理人打的5万多元人伤赔款,而实际上保险公司共计赔付伤者人伤15万余元,其中10万元的金额进了黄牛代理的口袋,伤者权益受到侵害。

案例分析

近年来,市面上的事故处理黄牛公司对员工统一管理,主要通过在医院住院区内大批量发送名片、宣传手册等方式拉案件。主要抓住伤者出了事故后内心慌乱不知如何处理的心理,对伤者进行所谓的普法宣传。不法黄牛就利用伤者急于维权又不懂法的弱点,蒙骗伤者与其签合同,即黄牛公司与伤者协商黄牛公司支付一定款项给伤者后,伤者将后续事故处理及所得赔款全部交由黄牛公司并不再干涉,以此来获取大额中间差价。有些伤者看前期不需要支付代理费,就能获得赔款选择相信黄牛,权益反被严重侵害。

温州平安产险提醒

本案例中受害人在委托黄牛处理事故前,未与保险公司充分沟通赔偿方案,对自身赔偿事宜不甚了解,反而选择相信黄牛,并全权委托,最终导致损失。在此,温州平安产险温馨提示因事故受伤或遭受财产损失的民众:

1.切勿轻信黄牛公司,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再者市面上这种黄牛代理没有系统专业的法律培训,不通过正规途径维权,吃亏的只是自己。

2.要选择相信保险公司,交通事故属于简单的民事纠纷,责任明确,伤情明确的,保险公司会遵照行业标准及法律规定赔付。交给黄牛处理及自己处理最终赔款数额其实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