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君子取“财”应取之有道

君子取“财”应取之有道——校园贷,把命害

西藏供稿
发布于:2021-10-07 12:01:56

小明刚刚进入大学,舒适的宿舍,五湖四海的同学,宽敞的阶梯教室,让小明应接不暇,看着室友们灯红柳绿的夜生活,看着同学们价值不菲的衣物鞋包,小明当初对父母的承诺开始瓦解,消散,同时自卑和不安占据了上风,生出了攀比之心。

在朋友的引导下,网络贷款进入小明的视野中,小明在几个平台上都申请了贷款,平台放款快,手续简单,让小明吃到了甜头,小明又在其他几个平台申请了贷款,小明过上了和同学们一样奢靡的生活,到了还款日,高出本金的利息让小明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分期之下,越来越高的利息让小明心惊害怕,这样的事情不敢告诉家里期盼他出人头地的父母,无数的催款电话和恶语相加的短信,击垮了小明的心理防线,以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这场悲剧。

互联网时代下各种贷款APP,金融平台,让人眼花缭乱,像小明这样刚入大学的学生,没有金融理财,贷款风险防范意识,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无法脱身,原本网贷为当今社会融资提供了新的渠道,促进闲置资本的利用,然而对于尚无偿还能力的学生来讲是走向深渊的跳板,学校和家庭要加以引导教育,使其有辨别的能力,加强对心理的疏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大限度上降低网络贷款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