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远离网贷,从我做起

远离网贷,从我做起

西藏供稿
发布于:2021-10-06 19:27:55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民间借贷等金融现象也随之萌生。由于民间借贷大多没有信贷担保和抵押,对借款人的资产和信用状况仅凭个人的主观判断,主观性和随意性很强,更加剧了其风险。同时由于受利益的驱动,借款人往往会约定高额的利息,致使还款人无力偿还,也就滋生了暴力催收的社会现象。尤其是网络上的一些贷款平台,这些平台往往都是不正规,甚至是违法的。它们通过宣传“无抵押”“高额度”“利息低”等信息来吸引用户,从而让用户一步一步的陷入网贷的陷阱。一旦陷入网贷的陷阱,用户将面临以下几种情况:

一、高额利息

虽然说网络平台宣传的是“低利息”,但是往往到了还款日期利息高的离谱,本来几千块钱的贷款,到最后却要还几万甚至十几万,有些平台为了自己的利益,以系统出错的理由故意让用户还不上贷款,以达到进一步获取利益的目的。

二、暴力催收

在高额利息的压力下,很多用户会选择逃避,拒绝还款,网贷平台就会采取暴力催收的程序,以恐吓、侮辱、诽谤、谩骂等为主的方式进行催收贷款,并且轰炸贷款人通讯录。对用户的生活以及家人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三、征信受到影响

很多用户陷入网贷以后,往往会采取以贷养贷的方式解决,到最后导致欠款金额越来越高,并且导致自己的征信记录一塌糊涂,对买车买房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银行拒绝贷款。

四、家庭受到破坏

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往往取决于资金是否充足,一旦陷入网贷的陷阱,家人的生活受到打扰,家庭的资金得不到保障,以至于最后导致家庭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