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认真研究保险条款,审慎签署保险合同-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认真研究保险条款,审慎签署保险合同

浙江供稿
发布于:2021-09-22 12:06:22

【案情介绍】

来电人曾在保险公司自主投保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以获得资金方的借款,在借款合同未结清前向保险公司申请退保被拒。

【案例分析】

客户为获得资金方的借款167000元,投保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产生每月保费390.78 元。投保人在借款合同未结清前向我司申请退保,由于个人借款保证保险的保险合同效力是依托借款合同的效力,在借款合同未结清前,不得退保,客户若提前结清借款合同,保险合同即同时终止,视为退保。故该案件根据保险条款,不得退保。

【风险提示】

保险合同是投保人、被保险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订立保险合同,应协商一致,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因此,投保人要认真研究保险条款,审慎签署保险合同。购买贷款保证保险前,投保人要充分了解贷款保证保险产品的功能和特点,并结合自身经济能力和实际需求决定是否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