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保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要“两手抓”-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以案说险】保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要“两手抓”

北京供稿
发布于:2021-03-15 12:36:42

2019年5月2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将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某公司室外存货致损。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后简称“我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进行查勘。经双方核查损失,确认客户存放在露天的散热器翅片中,全部损坏45片,部分损失201片,总核定损失高达百万以上。为确保客户及时获赔以保证正常生产,我公司主动帮助客户与外部残值商达成残值转让协议,为客户挽回损失50万元。此外,我公司开通重大案件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与客户达成110万赔付协议,并依据保险条款完成保险金赔付,客户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案件解析

随着保险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大中小企业选择购买了企财险,为公司提供风险保障,但风险防范意识还有待提高,本案中,客户对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能力不足,导致货物遭受重大损失。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保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要“两手抓”,保险只是分担风险而不是转嫁风险,只有认识和了解风险,才能有效地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