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车辆维修期间损坏,谁来赔?-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以案说险】车辆维修期间损坏,谁来赔?

北京供稿
发布于:2021-03-15 10:03:22

2020年10月5日,张女士在郊区游玩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张女士的爱车右前部受损,无人员受伤,我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处理。经理赔人员核实确认,此次事故仅造成标的车右前叶子板轻微掉漆,理赔人员对后续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引,张女士对事故处理流程表示满意。

2020年10月6日,张女士将爱车送到合作4S店进行维修,我公司理赔人员经张女士授权后将赔款支付合作4S店。2020年10月12日,理赔人员接到张女士反馈称其爱车右前大灯远近光切换功能失灵需更换大灯,理赔人员接到客户反馈后第一时间协调客户到店检测大灯灯光故障。经检测车辆电脑故障记录,标的车右前大灯远近光切换模块故障触发时间为2020年10月8日,标的车进店时间为2020年10月6日,大灯损失属于在厂维修期间造成,应由店方负责赔偿,理赔人员随即协调4S店为张女士更换了大灯,维护了张女士的合法权益,张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案件解析

本案中,张女士的爱车在4S店进行维修,4S店没有尽到妥善保管客户财产的责任,从而导致车辆受损,故损失应由4S店进行赔偿。此外,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版)第一章机动车损失保险责任免除第九条已载明,被保车辆在竞赛、测试期间,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期间,不论因任何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任何损失和费用,均属责任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