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风险提示】“卡在钱飞”?——银行卡遭受盗刷,保险赔不赔?-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风险提示】“卡在钱飞”?——银行卡遭受盗刷,保险赔不赔?

宁波供稿
发布于:2021-03-18 18:25:23
近年来,银行卡盗刷、套现等违法犯罪事件层出不穷,不仅给持卡人带来不少烦恼,更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让人疲惫不堪。那我们该如何保护自身的银行卡安全呢?

案例:

2021年2月,查女士收到银行客服电话咨询是否在境外支付一笔价值7495元加币的交易,此时的查女士身处家中,银行卡也在身边,这笔交易并非本人进行。随即,查女士要求冻结银行卡,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但此前一笔交易已无法停止取消。后经发卡银行及公安机关查实,此笔交易系查女士的卡信息被不发分子复制盗用,并在境外进行伪卡交易,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

【案例评析】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卡盗刷保险条款中明确: 保险期间内,除约定的责任免除以外的其他情形导致被保险人的银行卡被他人盗刷、盗用、复制,对被保险人为此遭受的资金损失,保险人按合同约定负责赔偿。(账户仅限于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银行发行、管理的账户。

安安提醒

1、挂失。无论通过哪种方式得知自己的银行卡遗失或被盗刷,首先要做就是立即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挂失,取消未支付的所有商家订单。客服会核实身份后把信用卡冻结,避免再次被盗刷损失。总之挂失最重要。

2、到ATM机上查款。挂失后,不用急着马上补卡,而是要到就近的ATM机上查询该信用卡额度余额,同时,也是有利于证明持卡人的所在位置的有利证据,因为银行可以查询到你的查询记录及录像,这样能证明你不在案发地并且卡也在自己身上,查款痕迹保留好单据作为依据。

3、报警。要求警局立案,并要求给予回执单。携警局证明到发卡中心要求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