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酒后坐副驾也会被抓?这3种情况也是酒驾!

酒后坐副驾也会被抓?这3种情况也是酒驾!

四川车友会
发布于:2018-02-27 10:29:1311168阅读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这句话大家一定都听过。

但是还有句话叫酒壮怂人胆,往往有人开车赴宴后,三盏下肚,胆子比牛还肥,脑子里就只剩两字,照开!

不过,爱岗敬业的警察蜀黍们也早已经守好位置,准备请这些朋友们回去坐坐喝喝茶。这不就有些人被请了进去,被请进去的原因也各种各样。

1,酒后坐副驾也会被抓?

虽然自己喝了酒,但是并没有开车,却也被警察叔叔抓进去了?

在去年年底,有一个兄弟和朋友喝酒,两个人喝大发了,准备回去的时候把车钥匙交给了朋友开。

结果才开了没多久就出了事故,警察二话不说将两个人全带了回去共同判了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其实酒后把车交给没有喝酒的人来开,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把车子交给了也喝了酒的人,自己坐在副驾也是会被一起判酒驾的!

2,睡了一晚上还酒驾?

看了标题,很多人会觉得奇怪,喝了酒都已经睡了一个晚上怎么还会被判酒驾?

不要觉得奇怪,因为就算隔夜喝的酒,只要血液里的酒精还没有完全被身体代谢掉,这时无论吹气测试或者还是血液测试,一样都是会被测出酒驾的!

在全国各地都已经出现过很多司机,即使是隔夜酒一样被查出了酒驾。

3,喝酒开被拖车算酒驾

这个情况,很多人可以能一下没看懂,什么叫喝酒开被拖车?其实简单来说,只要是喝了酒,即便开着一台被拖行的车辆,那也算是酒驾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牵引机动车的有关规定,被牵引车辆上除了驾驶员外不得载人,并且驾驶员也必须具备驾驶资格。

所以如果让喝了酒的人来驾驶被牵引车辆,也是会被判罚酒驾的!

以上几个案列都通过自己的实例告诉大家,不要把酒驾想的太简单,有时候一不注意就犯了酒驾。

喝了酒之后到底多久才能开车?

关于第二条,隔夜酒被判酒驾这个事情,很多人肯定会担心,那到底要多久才能开车呢?

首先我要知道酒驾分为两种,分别为酒后驾车以及醉酒驾车,而界定的标准就是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A.血液中的酒精含量<20mg/100ml的,不构成饮酒驾车行为(不违法)。

B.血液中的酒精含量≥20mg/100ml的,认定为饮酒驾车行为。

C.血液中的酒精含量≥80mg/100ml的,认定为醉酒驾车行为。

所以只要喝了一瓶啤酒,就可以算是酒后驾车了,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感觉自己才喝了一点不算啥。

正常人在喝酒后五分钟血液里就会发现酒精,喝完酒之后两个小时身体就会开始代谢,不过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代谢的时间长短也会不同。

以正常人的代谢值数来看,通常一小时能代谢10—15克酒精。

就拿一斤白酒的量来算,酒精含量差不多在200克,每个小时就算代谢10克来算,也最起码要10小时才能代谢完毕。

如果想让酒精代谢更快一些,可以多喝水,多运动,通过上厕所或者是出出汗,让酒精更多的排出体内。

如果喝的比较多的话,最保险起见要超过24小时之后才能开车。

结语,最后还是回到开头的那句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一年了,就这么一段时间,让自己放松,和家人朋友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犒劳一下忙碌了一年的自己,为更好的迎接明年的自己。

要记住,一定得完全确定自己酒醒了才能开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