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这些轮胎杀手有点狠,不防不行

这些轮胎杀手有点狠,不防不行

阿贵看车
发布于:2018-03-09 11:37:031996阅读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轮胎作为汽车的四支“脚”,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行车安全,所以在用车期间一定要做定期检查。除此之外,在平常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避让这些“轮胎杀手”,否则它们分分钟就能毁了一条好胎。

1、狗狗的尿液

可爱的小狗狗们不管到任何地方总是喜欢留下“到此一游”的特殊标记。电线杆、草丛......连轮胎都会被临幸。都知道,酸雨会腐蚀轮胎,而狗尿的酸性可比酸雨要厉害得多。当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疾驰时,很有可能因为狗狗进行的一次临幸而发生爆胎。如发现自己的爱车车轮不幸中招,请及时进行清洗。

2、路面大坑

在一些常有大货车经过或者施工路段,由于路面被破坏,就会形成许多大坑,所以在这种路段行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如果一个不留神,快速驶过的话,会让你体验到云霄飞车的感觉,并且对轮胎、悬挂也造成一定伤害。所以在不熟悉的路面就要低速慢行,除了观察路况,还要观察路面情况。

3、胎压

轮胎气压过低或过高都会使轮胎磨损加剧,寿命缩短。如果轮胎气压过低,轮胎承载后变形严重,使轮胎的温度升高,容易局部脱层,造成爆胎。气压严重不足时,轮胎胎肩会局部着地,加剧轮胎磨损。如胎压偏低或偏高20%,那么轮胎寿命将会缩短至80%。所以日常开车前尤其是上高速前应该检查胎压

4、小石子

车胎走在路上,会有很多颠簸的路段,车胎的胎纹就是一条细缝,会有很多异物塞进里面,比如小石子和玻璃渣这类比较尖锐的东西。这些塞在胎纹的小东西会刺破胎面,所以要定期清理胎纹的杂物。

5、下水道井盖

下水道井盖在路面上很常见,,大部分与地面是水平的,但也有一些凸起或凹陷的遇到这种井盖就要提防了。因为井盖的虽然经过打磨比较光滑,但周围还是较为尖锐的。如果车辆快速碾压过去,很容易让轮胎造成划伤。严重的甚至直接爆胎。

6、马路牙子

马路牙子也是常见的“轮胎杀手之一”,不少车主在靠边停车的时候,没注意好轮胎和马路牙子的距离,导致轮胎侧面直接蹭到马路牙子上。要知道轮胎侧面是最为薄弱的,这就很容易被马路牙子磨损,形成鼓包。时间一长的话,存在爆胎隐患。

总结:其实这些“轮胎杀手”都是外来因素,最为重要的就是车主们平常的驾驶习惯是否良好。不良的驾驶习惯不但伤轮胎还伤车,养车良好的驾驶习惯,相信你的爱车会比同车龄的车多开几年。

看完这些,你认为还有哪些是“轮胎杀手”,可以在下面留言和大家分享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