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用这些方法来保养雨刮器,寿命瞬间提升五成

用这些方法来保养雨刮器,寿命瞬间提升五成

四川车友会
发布于:2018-02-27 10:17:503682阅读
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年要换一到两幅雨刮器片,一副的成本在100-150元左右,虽然说更换成本不高,但是如果我们有方法延长更换周期,这应该就是小小福利了。

雨刷使用误区:

一、大忌,干刮、晴天使用雨刷除去风挡表面的灰尘,一定要喷玻璃水。刮拭风挡表面的灰尘和蚊虫,一定要先喷玻璃水。

二、玻璃上油顽固、坚硬的污渍,应该用手工清理一下,避免把胶条破坏导致不刮试干净,损坏雨刷。

三、玻璃上如果沙子很多,有条件的可以用布清除,因为沙砾在玻璃上会像砂纸一样打磨雨刷胶条,对雨刷造成严重伤害,并且有可能划伤玻璃。

四、洗车和日常打理雨刷时,要拿雨刷片的“脊背”,放时轻轻送回,不要啪的一下将雨刷片弹回。

五、冬天下雪、结冰使用雨刷时,正确的方法是用冰铲先清理表面的冰渣,以免破坏雨刷的胶条。

六、夏天应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

雨刮器/雨刷的维护和保养

1、晴天使用雨刮除去风挡表面的灰尘时,一定要喷洒玻璃水,不能干刮。

2、玻璃上有其他顽固、坚硬的污物,应该用手工清理。这些东西很容易使雨刮片受伤,导致雨刮刮不干净。严重的话,雨刮的电机也会受到影响。

3、洗车和日常打扫需抬起雨刮片时,要执拿雨刮片的“脊背”,放时轻轻送回,不可啪的一下将雨刮片弹回。

4、冬季使用时,应先用冰铲清理风挡表面的冰碴,以免加重雨刮的负担。

在大雨将视线模糊时,如果没有一副尽职尽责的雨刷将讨厌的雨水刮净,那后果可想而知。而这个时候你才认识到有一副“健康”的雨刷恐怕就为时已晚了。为了彻底保障行车安全,雨刷的保养你就不能偷懒。

要正确清洗雨刷:特别是沙粒,它是雨刷磨损的罪魁祸首。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洁,会造成雨刷的加剧磨损。

尽量避免高温曝晒:夏日强烈的高温会考验雨刷的橡胶材质,长期下去会造成变形或失去弹性。

雨刮器/雨刷拆装指南

首先,先将雨刮器完全立起来,为了避免在拆装过程中损伤风挡玻璃,建议车主拆装雨刮器时在风挡玻璃 处垫上一块布。支起雨刮器改变刮片角度。

其次,将雨刮器刮片改变角度,最好使其与雨刮器摆臂呈 90度角。因为雨刮器刮片整体与摆臂是用卡子卡住的,因此在呈一定角度之后便于拆装。

按角度放好之后即可开始拆装,先要用一只手将橡胶刮片提起,为的是让雨刮器摆臂与刮片的固定钩暴露出 来。雨刮器刮片整体取下,下面一只手横向掰开橡胶刮片,另一只手则用力向下按主支架,使雨刮器刮片与摆臂分离,在这之后即可将雨刮器刮片整体拿下。